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重庆破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2万余名中老年人被骗

老年权益 01-05
  重庆破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2万余名中老年人被骗

  4日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重庆巫溪警方近日成功打掉一个冒充“名中医”兜售伪劣保健品,专门诈骗中老年人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55人,捣毁诈骗窝点5个,涉案金额2亿元(人民币,下同),2万余名中老年人被骗,涉及中国各省区市。

  2022年9月以来,重庆巫溪警方陆续接到多人报警,称通过微信认识一名叫“陈老瑶浴”的中医,其自称是瑶医传人,通过网络问诊推荐能够治疗多种疾病且具有神奇功效的“瑶浴药包”,受害人购买药包疗程,收货后发现该药包既无治病作用,更无神奇功效,遂报警求助。

  接警后,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经查,该团伙自2021年5月成立以来,主要通过广告投放引流,向身体处于亚健康的中老年群体推广,利用冒充瑶医传人的“名中医”噱头,在对受害人进行网络诊断的同时实施洗脑、引诱等手段,利用中老年人对自身健康问题的关注,以及对保健品、药品知识的匮乏,冒充“瑶医传人”将成本仅几十元的货品充当保健品、药品,以上千元的价格进行销售、实施诈骗,涉案金额高达2亿元。

  专案组在彻底掌握该团伙犯罪事实和活动范围后,2022年12月31日,经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等警种的指导,在杭州市公安局支持配合下,巫溪警方组织300余名警力,在杭州市上城区开展集中收网行动。专案组一举捣毁诈骗窝点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55人,追缴赃款3870余万元,扣押涉案电脑及手机200余台、药包2000余包。

  目前,警方已对155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拘留、取保候审等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