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南县公安破获一起利用假银元实施养老诈骗案

老年权益 02-28

  2月23日,南县公安局南洲派出所破获一起利用假银元实施养老诈骗犯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谢某(男、58岁、湖北监利人)、杨某(男、54岁,岳阳华容人)、唐某(男、47岁、南县人),涉案金额20余万元。

  2022年7月15日,南县公安局南洲派出所接群众报案称:被人以假银元实施养老诈骗20余万元。办案民警了解到,原来居民袁某爱好古玩,特别对银元十分感兴趣,也想着自己年龄大了,想收购些银元给子女留个念想和增值,于是做起收购古玩的生意。某日,有人上门称因急于用钱,有些银元想要出售,且低于市场价格,袁某用自己的“土方法”鉴别出银元是真银元,于是没再起疑心,欣然收购。此后的一段时间,先后有不同的人上门询问袁某是否收购银元,袁某都全部收购,认为找到了发家致富的商机。

  一切过于巧合,谁知都是套路

  无独有偶,有人通过电话联系采取邮寄到付的方式向其出售银元,一段时间后,袁某感觉太过巧合,于是拿出银元向懂古玩的人鉴定,结果收购的300多枚银元均为仿制品,此时,袁某幡然醒悟,于是向公安机关报案。

  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过猎人的眼睛

  办案民警经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比较狡猾,每次都要求对方现金交易,且交易地点偏僻,有用的线索太少。案件侦办一度陷入困境。办案民警没有气馁,经过缜密分析,终于发现端倪,出售银元的犯罪嫌疑人均向同一个号码联系过,案件终于水落石出,办案民警成功锁定3名犯罪嫌疑人,于2023年2月21日、22日,分别在湖北监利、岳阳华容、益阳南县陆续将3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谢某在长沙古玩市场购买真银仿制铸造的银元工艺品,高价出售给袁某。为了消除袁某的疑虑,每次出售都是拿袜子、破布包裹银元,让其觉得淘到了好东西。还安排朋友杨某、唐某去出售假银元,疫情期间,仍以快递到付的方式对袁某继续行骗。

  目前,公安机关依法对犯罪嫌疑人谢某、杨某、唐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益阳广电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