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要钱没有给钱不要!”老年反诈队,反诈有高招!

老年权益 09-25

在互联网越来越发达的今天,“银发族”们面对网络、电信诈骗十分苦恼。老人如何防诈骗?在西城区大栅栏街道百顺社区有一支反诈联盟,大爷大妈们当起志愿者,宣传反诈有妙招。

提起诈骗。大爷大妈们都咬牙切齿,“您说这老人勤俭持家了一辈子,如今生活好了,钱花在刀刃上不心疼,要是被骗子骗去了,真得‘窝囊死’。”如今有了这反诈联盟,不仅守住了大伙的钱袋子,也救了大伙的“命”。

百顺社区还给老人们都发放了爱心符卡。一张小卡片,乍看与公交卡、购物卡没什么区别,仔细端详,就能发现卡片两面的玄机。一面写着:“您在银行或手机上给陌生人动钱时,您提前跟我们说一声,我们给您甄别一下。”卡片另一面,则更加简洁明了:“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远离网络诈骗。”每一面还都写有管片民警范萃军的手机号,大家都称他为“老范”。“希望大家在遇到疑似诈骗情况的时候看到卡片就能想起我,下意识给我打个电话,就能堵漏。”范萃军说。

现在的百顺社区在反诈领域已经小有名气。然而,老范和志愿者们并没有躺在“功劳簿”上,他们知道,骗子们的手段在日益翻新,反诈联盟也需要不断“进化”,反诈的这根弦要始终绷着——“一颗贪心,一颗不甘心,这两颗心啊得抹了去,还有就是记住咱们百顺的金句——要钱没有,给钱不要!”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工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