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独居老人睡觉忘关火,这个警方提示请为家中老人查收好

老年生活 12-03

秋冬时节,天干物燥

最近奉贤一小区居民

在晚上发现楼栋内有不明焦煳味

所幸民警与消防快速反应、逐层排查

在了解到事发原因后

及时排除了隐患

小编也不禁感慨

真是:万幸万幸!

11月20日晚,公安奉贤分局齐贤派出所接群众电话求助,辖区农民街汇贤小区一居民楼内飘出阵阵焦煳味,民警立即赶至现场处置。

民警到达现场时,部分居民聚集在14、15层楼的楼道间,大家纷纷表示焦煳味已经持续了一两个小时,整栋楼未见明火及烟尘,焦煳味却很明显。民警当即联系消防到场增援,并带领辅警队员一起排查了14、15层的房屋,却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为防止火灾意外,民警对该栋楼由上至下挨家挨户搜寻焦煳味来源。终于在排查到12楼时,通过消防人员的热能传感器锁定了一户的热能异常情况。上前呼喊拍门却一直未有人回应,民警便设法联络到房屋户主。

据了解,这间屋子是其父亲独自居住。担心老人受困于屋内,民警不停敲门并让户主持续呼叫,经过一番波折,大爷终于开了门。民警立即和消防冲入厨房,切断了厨房天然气灶,打开门窗进行通风。

经询问得知,老人姓陆,年近70岁,独自居住。当天晚上在家煮粥后,睡着忘记了关火才导致此事件。幸亏民警和消防队员及时发现,杜绝了可能发生的火灾意外。民警对大爷进行了安全用火教育,叮嘱其用火时一定要在现场照看,千万不能离开现场。

警方提示

用火不离人,离人不用火!监护人也应增强责任心,尽量不让年龄大、自理能力差的老人独居,尽量避免老人独自用火、用电、用气。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上海奉贤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