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六旬老人腿疼去养生馆足疗,一年消费19万不见效退费遭拒,养生馆:未违规,只能退还未消费的2万元

老年权益 12-01

  68岁的李师傅患有膝关节滑膜炎,他在一家养生馆消费各类理疗套餐,近一年时间花了19万余元不见效果。养生馆法定代表人称,不存在违规行为,只能退还其尚未消费的2万余元预存款。

店员说足疗对滑膜炎有帮助

多次推荐理疗方案

  李师傅家住陕西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林凯城小区,患有膝关节滑膜炎时常腿疼。“走路就像两根骨头在摩擦,已经有好几年了。”11月23日,李师傅告诉华商报记者,外出买菜、接送孙女很短的路对他来说都是折磨。

   2021年10月1日,他看到位于国润城负一层新开业的诺曼姿养生馆国润城店正在做活动,许多老人排队,“店员说足疗对滑膜炎有帮助,就拉我进去,我选了1200元24次的足疗项目。”

   此后近一年时间,该店以各种理由和话术,让他频频接受多个理疗项目。李师傅回忆,在该店做理疗期间,店方曾给他换过很多技师,每次都是交完费不久,新技师又会给他推荐其它的理疗方案。李师傅花费168元体验了“腿部排瘀”项目,又交纳3800元套餐费用做腿部排瘀项目,2021年12月3日再付5700元做“背三推”项目。此后,他又先后消费做了“下焦排汗”“药王二系”“药王神熨”“气血排寒”“水道代谢”“血液溶栓”“清润净化”等多个理疗项目。

   2022年11月15日,在店方推荐下李师傅选择了55840元的套餐,并支付5840元的订金。此时他已经将退休金全部花光,为了补交5万元尾款,无奈之下向老伴道出实情,家人这才知道。经过家人帮助梳理,李师傅在该店消费19万元,他说:“每次消费都是在理疗中途,脑子昏昏沉沉的时候,技师拿来POS机让刷钱,从来没有给过我消费清单或者票据。”

涉事门店已处于注销状态

法人代表称只能退还未消费的2万余元

   李师傅及家人曾向沣东新城市场监管局上林市场监管所投诉,经过调解,店方只愿意退还李师傅尚未消费的2万余元,他和家人无法接受。

   近日记者来到诺曼姿养生馆国润城店,发现该店已经人去楼空。记者通过国润城管理方张贴在该店门口的告示了解到,因该店长期拖欠租金已按要求解除合同。记者查询发现,诺曼姿法定代表人是许金国,经营状态显示已注销。

   记者联系到许金国,他介绍,“诺曼姿”是他们的授权品牌,他们公司名称叫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新芙汇健康咨询服务店。由于与国润城发生纠纷,诺曼姿养生馆国润城店已经关闭,搬迁至对面的奥林匹克花园小区。

   “当时市场监管部门和派出所都来过,产品资质我们也提供了,不存在违规行为。”许金国介绍,后来在监管部门协调下,我们同意退还其未消费的2万余元预存款,但对方要求全额退款,“这个我们肯定答应不了,毕竟都是他实际消费的。”

   对于李师傅反映的服务中途付款、没有消费清单,许金国表示,每次都是沟通完让李师傅回家考虑,第二天付款,每次消费也都有收据,“我们的业务是亚健康管理,去年和他签的协议中明确说了没有治病疗效,不存在非法行医行为。”

  律师:如存在虚假宣传可能涉嫌诈骗

   记者来到新芙汇健康咨询服务店。一名女子称,她是店长,自己刚来上班一个月,在诺曼姿尚未消费完的客户可以到店消费,此前的纠纷她并不知情。记者在大堂看到,该店经营许可证的经营者姓名是刘博,经营范围为健康咨询服务(非诊疗服务)。

   11月27日,记者来到上林市场监管所。江姓所长介绍,接到投诉后工作人员前往该店调查取证,未发现其存在超范围经营等违规行为。市场监管所组织双方多次调解,未能对退款数额达成一致。李师傅及家属希望走诉讼程序,市场监管所只能终止调解。

   记者采访陕西陈阳法律服务所律师张祥旻,他表示,如果商家利用李师傅患有关节滑膜炎很痛苦、“病急乱投医”的心理,欺骗老年人通过护理达到某种疗效,其行为就存在引起他人误解的可能性,属于典型的虚假宣传销售行为,可能构成消费欺诈。

   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性能、用途、有效期限等信息,应当真实、全面,不得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如果商家存在乱收费、虚假宣传行为,消费者可通过诉讼方式维权;如商家有其他严重的情节,还可能构成诈骗。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大风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