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老年认知障碍友好社区家庭沙龙,帮助老人“脑”当益壮

老年生活 12-27

老年认知障碍友好社区

家庭沙龙

近日,嘉兴路街道老年认知障碍友好社区项目小组在香港丽园社区为老年居民及家属带来了一堂动静结合、生动有趣的认知障碍家庭支持课程。

大家一起来看一看吧!

PART 1

认知症好朋友

活动伊始,指导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认知症好朋友的五大关键信息,为认知障碍家属树立起正确认知障碍理念。

认知症并不是自然衰老的一部分

认知症是由脑部疾病引起的

认知症丢失的不仅仅是记忆

就算得了认知症也可以好好生活

得了认知症的那个人远比认知症更重要

PART 2

 

断句找朋友

通过断句找朋友的游戏,让在场的爷爷奶奶对刚才学习到的五要素内容进行回忆。这项游戏有助于提高老人文字内容辨别力和定向搜索能力,建议在家和老人多进行一些简单的分析、判断、推理小游戏,对于老年人的短期记忆能力有一定的提高。

PART 3

 

律动节拍

指导老师带领大家拿起手摇铃,随着欢快的音乐拍手起舞。音乐和动作相结合的律动游戏,对老年人的手足协调性、注意力的集中和分配、记忆力及执行能力均起到了一定维持和促进作用。尤其要鼓励老人们多多参与集体活动,感受社交的积极作用。

 

嘉兴路街道将持续推进老年认知障碍友好社区建设,不仅在社区开展各类早期干预系列活动,同时对社区老年人的家庭成员开展生活赋能指导,增强家属照顾者自身技能、提供情感支持,共同创建更具能力的家庭、更团结互助的邻里、更包容的社区。

 

来源:上海虹口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周到客户端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