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男子为陌生老人买热饮围巾:“我会成为老人,老人会变成小宝宝”

老年生活 12-28

近日,上海市,男子发现一老人捡别人剩下的果汁喝,为其购买热饮,以及围巾、手套等。

近日,一则“男生暖心救助走失老人”的视频在社交平台引发热议。

视频中,这名拍视频的男子看见一名老人在捡别人剩下的果汁喝,就买了热饮送给他,“我先放在这里,您要不要无所谓,现在是热的,如果你要的话趁热喝好不好,我就不打扰您了。”男生想确定老人是否回家,于是跟了老人几条街,后来报警寻求警方帮助。视频下配文字,“我会成为老人,老人会变成小宝宝。”

网友表示,看到帮助老人的视频很暖心,称赞博主善良、热心、有大义,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还会想着照顾别人的感受;但也有网友质疑这名博主帮助老人是有剧本策划的,是摆拍。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该社交账号中,这名博主还发布了其他的助人视频,此前不久,在上海地铁站一名妈妈让儿子帮忙拍视频,儿子不太肯拍,他主动上前帮忙。

视频截图

12月26日,澎湃新闻记者联系上了发视频的博主周先生,他就是拍下视频,救助老人的人。

周先生介绍,他从广东到上海出差,要在上海逗留几天。视频中的事情发生在12月23日晚,他路过淮海路时,看到了一名老人在捡别人剩下的果汁喝,“老爷爷有种很冷的感觉,我看着心疼,就想上前帮助他。”周先生说,他帮老人买了热饮、围巾和手套,跟着老人走了三条街,当时因为有事要走,就打了电话报警,想让警察帮忙寻找他的家人,等警察找到老人以后,他才离开。

为什么帮助老人的同时,还要拍视频?周先生称,边拍视频,边帮助老人是因为以防万一可以自证清白,“假设老爷爷摔倒,新闻上也出现过有老人摔倒帮忙去扶,反而被讹的事情,善良归善良,但也要为自己考虑一下。”

至于网友质疑的视频有剧本、是摆拍,​​周先生表示,“这肯定不是剧本,我没那么无聊去做摆拍这样的事,至于网友的质疑,做你认为对的事情就可以了。”

另外,澎湃新闻记者从黄浦警方获悉,当天黄浦公安现场接警,民警确认老人精神没问题,知道自己家在哪里,最后老人自己回家了。

如果一开始确定老人没有精神问题,还会帮助老人吗?“他能喝别人剩的(果汁),就肯定帮。”周先生说。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澎湃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