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九旬老人胃管脱落,护士冒雪步行一小时上门更换

老年生活 02-24

“吴护士,今天你们还能上门换胃管吗?我妈早上不小心把胃管拔出来了,外面下这么大雪,可咋办呀?”“您别着急,我下班就过来。”2月21日上午,湖北襄阳市中心医院神内ICU护士吴海霞接到一位老患者家属的救助电话,她当即表示愿意上门为患者解决。

半年前,年近九旬的张奶奶突发脑梗在襄阳市中心医院住院,因不能自主进食,出院后,她一直留置胃管。胃管需要每月更换,张奶奶的家属一直都是通过襄阳市中心医院微信公众号为其预约“互联网+护理服务”,通过一段时间的接触,他们发现专科护士吴海霞技术娴熟、专业扎实,为人热情耐心,对她特别信任。

然而,这次才换了几天的胃管却被张奶奶无意中拔掉了。当天,襄阳暴雪,路面积雪积冰严重,市内部分公交停运,道路通行困难。这让张奶奶一家人焦急万分,家属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通了神经内科ICU的电话。吴海霞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家属的请求,这让张奶奶一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送来致谢锦旗(通讯员供图)

2月21日下午,吴海霞交完班就带上出诊箱出发了。室外冰天雪地,鹅毛大雪狂下不止,路上的积雪早已深达脚踝,一走一滑。本应出行高峰期的时间,马路上行人却寥寥无几,只有些许车辆艰难地缓慢前进。等了近10分钟依然叫不到网约车,心系病人的吴海霞决定冒雪步行前往。短短几公里的路程举步维艰,走了1小时才到。

吴海霞到达张奶奶家中后,简单地抖了抖身上的积雪,洗了手就开始麻利地为张奶奶量血压,清理口鼻腔,轻柔地为张奶奶留置好胃管并双重固定。张奶奶虽然意识不太清楚,但是从她安静配合的表情也能看出她的舒适。随后,吴海霞仍像往常一样细心地向张奶奶家属交代注意事项,并贴心地询问老人近期身体情况。这些细微的举措,让其家属感动不已。

2月22日,张奶奶的儿子带着一面锦旗来到襄阳市中心医院,特地来感谢吴海霞此前的风雪之行:冒大雪上门服务,暖人心精神可嘉!家属还专门找到护士长表扬道:“真是太感谢吴护士了,冒雪上门为我们解决难题,能遇到你们这样有爱心、有温度的护士,是我们的福气。”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极目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