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气温骤降,“00后”交警路遇受寒老人上演温情“变装”

老年生活 02-22

2月21日上午,济南降下大雪。窗外寒风凛冽,历下区交警大队的办公楼里却上演着温暖的一幕。作为暖心故事的见证者,济南市民张武君将自己拍下的照片送给了故事的“主人公”——历下区交警大队文化路中队辅警王志浩。

二人的“缘分”还要追溯到三天以前。2月19日下午,济南气温骤降,还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冰粒子,正在经十路旁与人交谈的张武君,注意到一个路过的老人。这位老太太穿着荧光绿的警服上衣,拄着拐杖,步履蹒跚地走着;一位年轻人在旁边搀扶着她。二人经过张武君身边时,一老一少的对话传入他的耳朵。

“老人说:‘小伙子,我不冷,你把衣服穿上吧。’那个小伙子温柔地说:‘没事,奶奶,我身体很好,您把衣服穿上就行,只要您不冷就好。’我听到以后很受感动。”张武君回忆说,“后来,我在不经意间发现,年轻人的手上拿着交警专用的白色武装带,猜想他应该是一名交警,便拿起手机拍下了这一刻。”

晚上回家后,张武君将自己拍的照片发布在社交媒体上,写道:“他跟老人温柔的对话,一直在我耳边围绕。我不是济南人,但济南这座城市温暖了我。”收获了不少网友的点赞。在评论区,有人留言说:“这才是人民警察。”

照片里的交警名叫王志浩,是历下区交警大队文化路中队的一名辅警。19日下午,王志浩正在经十路山师东路路口疏导过往车辆,发现一辆水泥车将要拐弯,一名老人距车辆较近,便上前提醒她注意安全。触摸到老人的那一刻,王志浩发现老人正在发抖。“我那时问她:‘老太太,你是觉得冷吗?’她说自己很冷。我当时就想把外套脱给她,但是她拒绝了我。”王志浩说。

此时,信号灯由红转绿,老人颤巍巍地向前走去。王志浩见状便追了上去,将衣服披在老人身上,将她一路送回了家。“回家路上,老太太说自己的老伴正在重症监护室抢救,她想回家取东西。我不敢多问,但我知道她心里肯定是很难受的。”王志浩说,“老人和我的奶奶年纪差不多,那时我就在想,如果有一天我的爷爷奶奶也身处这样一个情景,我也希望有人能像我一样把他们送回家。”

回到家门口,老人想向王志浩表示感谢,但王志浩并未告知她自己的工作单位及姓名。“我觉得这些东西不重要,即使我没穿这些警服,在马路上看到这样一位老人,我也会像对待自己的爷爷奶奶那样去对待她。”

今年23岁的王志浩,加入济南交警“大家庭”已有月余,此前,他在云南省当兵。“那时,别人一听我是山东济南的,会说你们的交警很出名。”王志浩说,“退伍以后,我成为了一名辅警。帮助市民可以说是济南交警这个集体的‘传统’,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齐鲁壹点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