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两老人晾晒时摔骨折,医生:老人应避免登高

老年生活 03-14

近来,武汉天气放晴,气温逐渐回升,家住汉口的两位太婆趁着即将换季,立刻开始晒被子。没想到,二人都在踮脚晾晒时不慎摔伤,于3月11日先后被送到医院,分别被诊断为肱骨近端和桡骨远端骨折。

最近阳光正好,71岁的王太婆(化姓)和老伴抱着被子来到顶楼阳台晾晒。被子刚搭到晾衣竿上,王婆婆踮起脚拉平四周,没想到人没站稳摔倒在地,当即右肩、手臂疼得厉害,老伴立即将她送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就诊。手外科医生检查后,诊断她为右侧肱骨近端骨折。

在王太婆入院后不到一小时,手外科医生又接诊了一位因晒被子摔伤手臂的老人。65岁的李女士(化姓)当天在家整理完衣柜,准备把厚被子晒一晒之后收起来。李女士说,晒被子时踩在自带的小板凳上,当双手把被子往上举时,脚下一滑,她就摔倒在地,左手手臂受伤。到医院拍片检查,被诊断为左手桡骨远端骨折。

“老年人做家务事,比如换装灯泡、换洗窗帘、存取储物柜顶端的物件等,一旦摔倒很容易骨折。”该院手、显微及修复重建外科中心主任严立介绍,老人应避免登高,即使自认为腿脚灵敏度没问题,也建议不要在身边没有其他人的情况下爬高或取物,应积极寻求别人的帮助或等待子女回家后完成。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极目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