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六位耄耋老人探望百岁老师:他有手“绝活” 至今历历在目

热点视频 09-09
  什么是教育?是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颗心唤醒另一颗心。师生相处短短几年,但影响持续一生。今天,我们就听听一位百岁老教师的故事。

  在中秋节和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菏泽市东明县101岁的离休老教师李坤家中来了6名白发苍苍的客人。这6名客人之中,最大的年龄90岁,最小的也已经84岁,他们今天联袂而至,就是为了看望自己中学时期的老师李坤。时隔多年,师生再聚首,拿起老照片,聊起经年往事,在座的老人都显得分外激动和高兴。

  李坤学生王凤梧回忆说:“李坤老师教俄语的时候,他常常面对着学生授课,手又背着黑板在黑板上把授课的内容写出来,而且写得非常工整,笔画、字母都非常标准,这些情景,这些年来,一直在我思想上留下了深刻印象。现在历历在目,如在眼前。”

  李坤,1921年生人,1945年9月考入中央大学生物系,1951年春东明一中建校即调入东明一中,先后任教俄语、英语、地理、历史等学科,是为数极少的能够教中学全科的教师。他一生从教,学生众多,今天相聚的学生中,大部分也都从事教育工作,为教育倾注了全部青春时光。

  李坤学生袁学孔说,“他对我就如长辈一样,所以当时我想当一个老师,这个职业是很光荣的。关系着教育下一代、教育孩子,所以我当时我就想,我要向李坤老师学习,我要立志从教,当一位人民教师,把学生教好。”

  回想一生,李坤老先生现场作了一首诗:一生平凡一园丁,随遇而安无所争,桃李有情国昌盛,难得迎来百岁翁。在此,向太阳最光辉的职业致敬!愿天下的老师们身体健康,天天愉快!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闪电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