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湖北咸宁:情暖“三八” ,“巾帼蓝焰”志愿服务队探望独居老人

老年生活 03-09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牢记领袖训词、永做忠诚卫士”主题教育,3月6日,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关爱独居老人 温暖传递爱心”妇女节关爱行动,“巾帼蓝焰”志愿服务队将鲜花、消防围裙送到独居老人家中,用特殊的方式庆祝“三八”妇女节,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活动中,“蓝焰巾帼”志愿服务队来到金桂社区御龙花园小区,与独居老人葛文霞、陈美琼家中,将米、食用油等暖心关怀,把芬芳清香的鲜花和消防围裙送到独居老人手中,并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与老人一起话家常,详细了解老人的日常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倾听老人心声,并叮嘱她们保持乐观的心态保重好身体。老人说,自己的子女都在外工作生活,平时一个人居住在小区里,但有了你们消防和社区党支部的关心,在这个地方感到特别的幸福,也祝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期间,“蓝焰巾帼”志愿服务队热情地向独居老人发消防安全宣传知识手册,讲解发生火灾时应该如何逃生、逃生的方式与方法、火灾初期的扑救对策等等,提高独居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并为独居老人家庭进行火灾隐患大排查,安装火灾报警器。

  此次活动不仅给老人送去了温暖,也进一步营造了“尊重妇女 关爱女性”的良好氛围。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自己的节日为社区的独居老人献一份爱心,做一点贡献,过上一个别样的妇女节十分有意义。(朱燕林)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湖北消防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