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防火灾、防意外、防诈骗,静安社区民警上门探望独居老人,带着这两样东西

老年生活 02-21

2023年2月20日下午,静安公安分局临汾路派出所民警张晨和倪梦雨带着灭火器和灭火毯来到临汾路135弄的独居老人施美珍家,为老人送去防火用具并示范了操作方法。

施美珍老人说,自己已经81岁了,两个女儿都在外地,儿子工作又很忙,自己一个人住在这里,平常荤菜一般都去社区食堂打现成的,偶尔开个“火仓”烧个素菜,倒是没想到过有防火的问题。“居委会想得周到,我就把灭火器放在冰箱边上,拿起来方便,也不占地方”,施美珍老人说。

民警张晨为老人讲解灭火设备的使用方法。

 


 

施美珍老人把灭火器放在冰箱旁边,方便取用。

除了火灾得防患于未然,施美珍老人对自己新改装的固定电话也很满意,她说:“这个电话是政府联系我们自愿免费改装的,第一个按钮是我儿子,第二个按钮我设的是居委会,前一阵子我在卫生间跌了一跤,用这个电话一键就接通了儿子。”

施美珍老人家改装的固定电话,除了一键报警功能,还可以自设常用电话一键拨号功能。

和老人告别时,民警倪梦雨再三叮嘱老人要注意身体,有啥问题,多和居委干部和民警说,不要给陌生人转账。“我们社区有780多位独居老人,预防独居老人遭遇突发状况和防诈骗,是我们的重点工作内容”,倪梦雨说。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上观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