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成都市高新区:为养老机构送“苗”上门 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机构资讯 04-19
  上门接种、全程陪护、“一站式”服务……为切实提高成都高新区养老机构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近日,在成都高新区社治保障局、教文卫健局的悉心指导和鼎力支持下,肖家河街道推出多重暖心服务,跨辖区、分批次为养老机构老人提供新冠疫苗上门接种服务。

  “阿姨,您叫什么名字?平时身体有什么不舒服啊?”医护人员走进成都高新区10家养老机构,为老人接种新冠疫苗。现场,老人依次坐着排队等候,养老机构工作人员一对一全程陪同,引导老人预检登记、健康核查、签字确认,医务人员详细问询、耐心讲解、精心服务,随后,由工作人员护送至留观区观察,流程规范、组织有序。

  为确保接种安全,医护人员为每位老人测量血压,询问了解他们的既往病史,对部分基础疾病较多的老人现场“问诊”,并与他们的主治医生及时沟通,让有顾虑的老人吃下“定心丸”,放心接种疫苗。“我们一直想接种疫苗,但腿脚不利索,不能走很远。现在医生上门来打疫苗,还给我量血压,一下就搞定了,既方便又安全!”张婆婆打完疫苗笑着说道。

  “婆婆,还有10分钟,我们不着急,坐着休息哈!”考虑到老人年龄大、基础病较多,留观区还配有急诊救护人员、适用急救设备药品、120急救车现场值守、二级以上综合医院救治绿色通道等各项医务保障,遇有突发状况,将立即送至定点医院治疗。

  60岁以上长者属于特殊群体,容易感染病毒,接种新冠疫苗可大幅降低感染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前期,经过我们对全区养老机构的摸排统计,有234位老人愿意接种。对心存顾虑的老人,我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引导,大力普及疫苗接种的有效性和安全性。”肖家河街道民生办副主任黄丽平表示,许多老人身体虚弱、出行不便,养老机构老人集中,采用“上门接种”方式既可以减少户外接触,还可以缩短排队等候时间,使老人们能够安心、放心接种疫苗。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