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娄底市基层养老机构开启公建民营尝试

养老动态 09-27

(涟源市渡头塘镇养老院开业庆典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静芳 通讯员 阳利忠)9月26日,涟源市渡头塘镇养老院热闹非凡、欢声笑语汇成一曲欢快的乐章,渡头塘养老服务中心开业庆典活动在此举行。这是娄底市首家公建民营养老院,政府拥有所有权,以集中供养特困人员为主责主业,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委托娄底泓和医养中心进行运营管理。

渡头塘镇养老院始建于2014年,全院房屋建筑面积总计1492平米,硬化面积862平米,属二层砖混结构四合院,绿化率达94.6 %,院里可容纳50人入住,现已入住16人。院内设有办公室、医务室、储藏室、活动室、娱乐室等,可为老人提供养护、康复、休闲等服务,医养融合特色明显。

“打造一个温馨、舒适、具有人情味的养老环境,让每个在这里的老人都能享受到贴心的服务,感受到家的温暖。”渡头塘镇党委书记杨建明在活动上表示,公建养老院民营化接收升级改造经营,不仅是对老年人福利事业的重要改革,也是对民生保障体系的重要补充,通过这种模式,希望能够更好地激发社会活力,推动社会福利和民生保障水平的提升。据悉,娄底市进行“公建民营”模式改革尝试,打破了传统公办养老院由政府全程包办的模式,通过引入社会资本,创新服务供给方式,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实现养老机构转型升级的社会化改革。

庆典活动上,桥头河知名企业启福年公司与湘山茶油负责人还为老人们准备了月饼和茶油,送上节日祝福。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娄底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