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长友(台州)养老院荣获2021年度黄岩区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机构资讯 07-01

长友(台州)养老院荣获

2021年度黄岩区养老机构

“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2年5月23日,台州市黄岩区民政局召开2022年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暨养老机构改造提升阶段性总结会议,长友(台州)养老院荣获区养老机构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长友(台州)养老院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各项规章制度,定期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全年未发生安全事故,为我院的运营管理提供了有力保障。 

  • 健全安全生产管理领导机构

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自觉做到工作有计划、有部署、有检查、有整改、有总结。及时调整由院长任组长、院长助理任副组长和有关人员参加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定期召会议,分析安全形势,明确工作任务。建立微型消防站,成立灭火义务小分队,明确责任分工,确保了安全管理正规有序。

  • 明确安全生产管理责任

本着“谁主管、谁负责”和“谁在岗、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规定院长为全院安全生产管理第一责任人,各部门主管为本部门安全生产管理第一责任人,院长和各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消防生产安全管理责任书和承诺书,基层一线员工与各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承诺书,有效形成了以点带面、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 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

依据浙江省和台州市的有关政策规定,对安全生产相关制度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分工和值班巡查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使安全生产管理更加系统化、属地化。加强督促检查,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有效提升了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 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

 

坚持在“两会”和重大节日前进行安全教育,进行安全大检查,安排好节日行政值班,要求各级值班人员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妥善处理突发事件。适时邀请专业人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和实战演练,有效增强了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火灾自防自救、应急处置联动能力。

  • 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

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进行了全面梳理,适时调整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人员组成,对可能发生的新冠疫情、重大台风自然灾害、医护纠纷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进行充实和完善,避免了事情发生后群龙无首、毫无对策、处置不当。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长友养老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