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金地花园颐养中心全力打造高品质认知症照护服务

机构资讯 07-01

金地花园颐养中心

全力打造高品质认知症照护服务

金地花园颐养中心欢迎您

《忘不了餐厅》的火热把“认知症”带入了大众视野,事实上中国60岁及以上人群的认知症患病率为5.3%,也就是每100个老人中至少有5个患有认知症。在中国,60岁以上认知症患者约为1000-1100万人,其中60%为阿尔茨海默病。

如何读懂认知症长者的思想,按长者的需求提供照护,是困扰家庭照护者最大的难题。认知症患者会徘徊在记忆里,彷徨、焦虑、无措,不明白今夕何夕,慢慢地失去记忆和自理能力,而良好的照护不仅可以缓解认知症的恶化,更能让认知症长者有品质地生活。

图为长者参与运动疗法

金地花园颐养中心为了广大认知症长者能享受生活,特设认知症照护专区,采用园艺疗法、作业疗法、怀旧疗法、音乐疗法、玩偶疗法、运动疗法、艺术疗法,舒缓长者的情绪、减缓认知的衰退。

图为长者在音乐疗法和作业疗法中

在认知症照护专区里,赵奶奶(化名)从最初的情绪躁动、行为攻击、游走、记忆混乱、黑白颠倒等,到现在可以参与游戏、能正常生活,这离不开中心的玩偶“圆圆”。

赵奶奶和老伴钱爷爷(化名)是一起来到我们中心的,最初钱爷爷为了照顾赵奶奶几乎是寸步不离,这也让钱爷爷疲惫不堪。

图为作业疗法空间

在中心专业评估师的建议下,钱爷爷和赵奶奶分开居住,转入认知症照护专区。一来,钱爷爷身体状况较好,属于活力型长者,担心因赵奶奶的打扰而导致钱爷爷生活作息不规律影响身体状况、生活质量下降,二来,赵奶奶并不适应于在自理区生活,会因为生活的障碍导致认知减退的加速。

钱爷爷在接受建议后,很快开始了新的生活,参加合唱小组、下象棋、观影等,不用为赵奶奶的照护问题劳心劳力,大大提升了自身的生活质量,每天去认知症照护专区看望赵奶奶,赵奶奶也非常开心。

图为认知症照护专区

当然赵奶奶的开心生活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赵奶奶的情绪躁动非常明显,中心的照护团队过耐心的沟通以及进行玩偶疗法,使得赵奶奶情绪得到稳定。一开始照护师坐在赵奶奶旁边抱着“园园”,通过跟“园园”聊天、拍拍“园园”等方式,让赵奶奶注意到一系列的动作,再把“园园”给其他长者说话、互动等,最后再把“园园”给赵奶奶。刚开始赵奶奶很抗拒,不愿意接触“园园”,但是随着照护师、长者都和“圆圆”说话,赵奶奶慢慢地也会靠近“园园”,将“园园”抱在怀里,跟它说话。

在“园园”的陪同下,赵奶奶的情绪慢慢变得柔和起来,可以一起做参与园艺疗法,一起参与日常活动。看到奶奶可以重新开始愉快地生活,这是我们最大的欣慰。

 

金地花园颐养中心介绍
建筑面积:约3600㎡
床位数:95张
房型:单人房、双人房
交通出行
  • 地铁:7号线 上沙站 C出口  

  • 公交:金地花园站、沙嘴站、上沙村站

医疗配套

尊享优质成熟医疗配套,周边5公里6家三甲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中医院、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等)。

生活配套

邻近购物公园、KKONE等商圈,多间生活超市包括家乐福、永旺等超市。

环境优美

邻近红树林生态公园、福田体育公园,满足长者休闲购物需求。





全方位专业照护团队

(1)管理团队运营经验丰富,配置医生、护士、康复治疗师、营养师等

(2)提供个性化全方位24小时照护服务

医养结合式照护

(1)与金地健康医疗业务强强联合,内设医务室,全科医师坐诊

(2)与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战略合作,配置120急救站,满足紧急就医送医需求

(3)与周边多间三甲医院、社康中心达成医联体合作

科学健康营养膳食

(1)营养师打造健康营养食谱,专业厨房团队烹饪美味菜肴

(2)定制特色增值餐饮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金地健康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