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社区居家养老日间照料中心 “点亮”老人养老新生活

老年生活 11-18

社区居家养老日间照料中心

“点亮”老人养老新生活

为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做好社区养老服务工作,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人文环境,更好的开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16号,尼勒克县社区居家养老日间照料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当天,尼勒克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朱马哈孜·马吾提参加仪式并讲话。 近年来,尼勒克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事业的发展,坚持“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医养康养相结合”为方向持续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县人民政府紧盯自治区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增加养老托育服务”持续聚焦各族群众最关心、最急迫、反映最强烈的民生问题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列入政府重要议事日程。社区居家养老日间照料中心的投入使用,将为社区老人提供一个舒适、舒心、全面的养老环境。

随后,尼勒克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朱马哈孜·马吾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甫拉提·艾则孜共同为尼勒克县社区居家养老日间照料中心揭牌,县人大副主任陈锋主持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大家一起参观了社区居家养老日间照料中心服务项目、设施设备和运营开展等情况。现场医护人员为老人们免费检查了身体,并进行了烤电等治疗,还为老年人准备了可口的饭菜。

尼勒克县第二社区居民杨国良说:“我们老年人以后没事都可以来这来转一转、看一看,过来下棋、打牌,如果家里子女忙,老人可以来这里吃饭,身体不舒服,这里还有专门的医护人员为大家服务,检查身体、看病,我代表全体老年人、老年同志们表示感谢”。

据了解,尼勒克县社区居家养老日间照料中心于2023年3月开工建设,建筑面积998平方米,总投资360万元。以“专业医疗机构+社区养老”运营模式,融合老年人助餐服务、康复医疗保健、心理慰藉疏导、康养复健理疗符合老年人的需求功能,设施设备完备、功能布局合理、人员配备到位,极大的提高了尼勒克县社区养老服务能力和水平。

尼勒克县社区居家养老日间照料中心负责人艾孜孜·米吉提说:“日间照料站给老年人提供了日常生活上的照顾,也给他们提供了一个活动和社交的场所,让他们能够在白天接受这里的照料”。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尼勒克好地方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