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烟台市老年福利服务中心三期明年5月建成投用

机构资讯 08-15

从正在施工的烟台市老年福利服务中心三期获悉,截至8月初,项目1#楼外墙装饰开始施工,2#楼已经完工。年底计划完成2#裙楼建设,1#楼装修完成85%,室外配套完成70%。2023年5月,我市首家市属老年康复医院将拔地而起。

三期项目总建筑面积27935平米,其中地上2.08万平米(其中医养结合1.8万平米),地下0.71万平米,设计床位245张。其中,建设一栋8层康复医院、一栋2层辅助用房、一层地下车库。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主体结构工程、电气安装工程、装饰装修工程、绿化工程等施工内容。

记者了解到,我市早在1987年进入老龄化社会,比全省提前了7年,比全国提前了13年。截至2021年底,烟台市户籍老年人口已突破180万人,约占总人口的28%。不到4个人中,就有1个老年人。目前,我市已趋向于深度老龄化社会,老年人口正以每年约6.5万人的速度递增,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达23.7万人,失能半失能老人约30万人,空巢老人约占老年户籍人口的70%,呈现出老年人口增长快、规模大,高龄、失能老人增长快的特点。烟台市老年福利服务中心三期项目建成后,有助于提升我市医养结合工作水平,为全市开展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树立样板,为需要介助、介护的老人享受良好医疗护理和康复服务提供设施条件。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乐居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