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入选上海市老年友好型社区!杨浦这个社区为老年人打造“幸福家园”

机构资讯 02-03

  近日

  殷行街道市光一村第三社区

  成功入选

  2022年度上海市老年友好型社区

  老年友好社区建设,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程度加深,提出的建设与发展思路,旨在强化社区健康服务支持体系建设和涉老服务水平,营造老年友好型社区文化氛围。主要围绕改善老年人居住环境、方便老年人日常出行、提升老年人服务质量、扩大老年人社会参与、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为老服务科技化水平等方面开展。

  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殷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创建工作文件,成立领导小组,不断推进为老服务的软硬件建设,努力提升老年人在社区生活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光一村第三社区内新建的“市光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将养老服务、日间照料、健身健康、心理咨询和为老助餐等功能有序结合,引入社会组织参与管理,让老人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全方位的养老服务。

  除了提供传统的长者照护等服务,市光新村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还会为60岁以上的中低龄老年人口提供健康教育、预防保健、减缓失能等前端性的老年服务,全面推进健康老龄化。原本的老旧菜场改建成勤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共商共建、共治共享。

  注入新功能的社区商业中心正式亮相后,除了“卖菜”的功能之外,另外开设了便民服务区、公共厨房、社区议事厅、儿童乐园、文体健身区、图书阅览区等共享空间。社区内还有长者运动健康之家,面向老年人提供更高质量的健康养老服务,推动养老服务与体育健身融合发展,指导老年人科学健身,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

(来源:上海杨浦)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金台资讯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