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新增养老床位698张!普陀区宁川养老院、康嘉养老院正式启用

机构资讯 01-30

1月24日,普陀区春节惠老服务项目发布,宁川养老院、康嘉养老院正式启用。两家养老院正式委托区城投下属国康养老公司运营,将一次性投用698张保基本养老床位,进一步织密普陀养老服务地图,助推全区养老服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一次性投入698张床位,这个力度在中心城区来说是比较少有的。”普陀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东表示,两家养老院的投用开启了普陀养老服务领域政企战略合作的新篇章,为普陀养老工作再添底气,为普陀老年人再添保障。

​“养老院提供长住、短住等多种服务模式,床位配置上开设了认知障碍专区等,老人用餐方面设计了智慧点单功能,娱乐休闲活动也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选择。”普陀区宁川养老院院长胡琬露透露,宁川养老院发挥医养结合优势,与一墙之隔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联动,进一步满足老人看病就医需求。此外,区域内的综合性医院也将为养老院开设转诊服务和绿色通道。

​据悉,普陀全区目前60周岁以上户籍老人38.3万,占户籍人口总数的42%以上。近年来,普陀区持续推进“23510”为老服务体系建设,养老服务设施布局不断织密织牢,为老服务的项目更加精准精细,走出了一条有普陀特色的养老服务之路。

​现场,“惠敬老·靠谱养老党建联盟”六家成员单位代表共同发布惠老服务六大攻略。其中包括,上海国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等为满足老人短期住养需求送上的“放心福”,让机构养老长住短住皆相宜;上海慧享福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等为满足老人入户助浴送上的“友善福”,让居家过年辞旧迎新沐春水;国融乐养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等为满足老人陪诊就医需求送上的“平安福”,让独居生活精心陪护有医靠;明艾居家健康服务中心等为满足老人陪聊关怀需求送上的“温馨福”,让寂静空间温言暖语话晚晴;饿了么平台等为满足老人助餐服务需求送上的“敬业福”,让晚年餐桌四季三餐暖一年;上海福行陪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满足老人便捷出行送上的“团圆福”,让“悬空老人”上下助力接地气。

​即日起,普陀区民政局会陆续将新年“六福”大福袋送到普陀区高龄老人、独居老人和困难老人手中,把个性化、多样化的贴心养老服务送到老人身边、床边、桌边和心间,让普惠颐养的阳光普照更多老人。

​现场还为2024年度普陀区首批养老服务体验官颁发聘书。体验官们由社会组织代表、第二梯队、居民区社工、养老院老人家属等组成,他们将亲身体验养老服务项目,从不同的视角对养老服务反馈使用感受,对新的养老服务项目的试点创新提供重要参考意见,为提升养老服务水平,保障养老服务创新项目可持续发展,推动养老事业不断发展注入新活力。

​下一步,普陀区民政局将携手各方力量,以“不断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持续擦亮“普惠家园”为老服务品牌,将“民生之盼”变为“民生之赞”,共同绘就普陀老人乐享晚年“夕阳红”的幸福画卷。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东方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