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社保中包含哪三种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 04-22

  1、 职工社保。职工社保中缴费比例最高的就是养老保险,但是大部分由用人单位来承担,用人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用会计入到社会统筹基金中,个人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用进入到养老保险账户中。只要员工在公司入职,用人单位具有义务为员工缴纳社保,所以就会出现社保缴纳30多年的情况,那样在退休后可以领取到更多养老金。

  2、 城乡居民社保。城乡自由职业者可以缴纳城乡居民社保,城乡居民社保的缴费比例较低,其中养老保险分为多个档次,最低每年只需要缴纳几百元,最高每年可以缴纳几千元。缴费越高,在退休后能够领取到的养老金也会越多,通常是以年为单位来缴纳。

  3、 新农保。也就是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新农保是对农村户口人员推出的养老保险,每年缴纳的金额为300元,用户可以选择更高档次的缴费。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浪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