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河北保定:社保服务进万家 幸福养老暖人心

养老动态 11-04

根据人社部统一部署,全国各级人社部门广泛组织开展 “社保服务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莲池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响应国家号召进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

莲池区城居保广泛发动全区17个乡(镇)、街道办事处252个社区(村),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居民详细介绍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政策内容、办理流程、注意事项以及缴费方式等。为办好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城居保工作人员专门编制了“按年缴费待遇领取测算表”,不同缴费档次对应的待遇领取金额一目了然,让参保人对未来的养老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预期。

一些社区(村)在小广场上单独设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咨询台,工作人员为居民提供一对一的咨询服务,解答各种养老保险问题。居民激动地说:“通过你们的宣传活动,我现在对城乡养老保险的政策越来越明朗了,以前我都不知道我每年交这些钱退休后能领多少钱,现在可算清楚了!”据统计,这次活动累计发放各种形式宣传资料万余份,面对面解答服务群众千余人次。

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今后,莲池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将继续围绕便民、高效的工作目标,致力于提升城乡参保群众待遇水平,助力城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保定电视台公共频道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