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广西:养老诈骗案件呈现三特点

养老保险 09-21

9月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上新闻发布会,通报广西检察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发布典型案例并回答记者提问。

自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机关坚持高位推进,注重统筹谋划,细化工作举措,依法能动履职,推动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截至9月15日,自治区检察机关共依法批准逮捕涉养老诈骗犯罪案件81件189人,提起公诉40件68人;以维护老年群众食品药品安全为重点,办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1件;注重诉源治理,结合办案向相关单位或其主管部门、行业发出检察建议17件,已收到回复11件。此外,自治区检察机关广泛宣传发动,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现场宣传活动492场次,发布两批共10件典型案例,制作法治宣传片96个,发布法治宣传作品2155条。

据了解,自治区检察机关办理的养老诈骗案件主要呈现三个特点:罪名主要集中在诈骗犯罪,在已批准逮捕的189人中,涉嫌诈骗罪的有123人;涉众型案件占比较大且社会危害性大,在已批准逮捕的81件案件中,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传销等涉众型案件共20件;涉及领域主要集中在销售养老产品、代办养老保险、投资养老项目、开展养老帮扶等。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北京青年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