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老年人健康有“医”靠:渭城区人民医院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

养老动态 02-29

为更好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落实好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工作,充分使辖区老年人享受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惠民政策,渭城区人民医院(渭城区化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2月27日开始对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

为确保老年人体检有序进行,医院提前在辖区开展了多次老年人健康体检宣传活动,积极宣传健康体检的重要性,采取了提前预约登记、专人现场引导分流等措施,老年人可在医院“一站式健康管理中心”完成所有体检项目。体检项目包括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身高、体重、血压、视力、心肺听诊、腹部触诊)、辅助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心电图、全腹部B超)、中医体质辨识及健康指导。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老年人做检查的同时,还详细询问老年人日常生活、既往病史,针对老年人常见病的预防和治疗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

体检后,中心对当日老年人体检数据进行分析评估,根据检查结果形成健康状况体检分析报告,由家庭医生团队为老人反馈体检结果并制定治疗建议和健康饮食指导,为每位老年人量身定做个体化健康管理方案。针对辖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家庭医生团队将提供上门体检服务,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通过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对公共卫生服务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下一步,渭城区人民医院将持续开展健康义诊、知识讲座、健康资讯宣传等,为辖区群众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卫生健康服务,不断提升群众健康获得感、幸福感!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阳光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