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成都居家养老入户服务地方标准发布

养老政策 01-14
当下,居家养老已成为大多数老年人选择的养老方式,哪些属于入户服务?对服务人员有哪些要求?服务内容具体有哪些?
为加强我市居家养老服务规范化建设,提升居家养老入户服务质量,2021年12月30日,成都市民政局研制的《居家养老入户服务规范》(DB5101/T 136—2021)作为成都市地方标准正式获批发布。
《规范》的制定遵循“科学合理、供需对接、标准统一”的原则,基于国内现行标准,立足成都区域特色的居家养老服务模式,旨在建立健全居家养老服务体系,确保成都市居家养老入户服务规范的科学性、普适性和可操作性。
《规范》包含9个部分,规定了居家养老入户服务的术语和定义、目的和原则、服务提供机构要求、服务人员要求、服务对象、服务流程、服务内容和要求、意外事件处理、服务评价与改进等内容。
居家养老入户服务帮助老年人在他们的能力范围内尽可能地进行独立自主生活,维护和促进功能,提高生活质量。该标准的发布将进一步规范全市居家养老入户服务工作内容,最大限度满足居家养老老年人生理、心理与社会的需求,为老年人提供多元化、标准规范化服务,全面提升居家养老服务质量,让居住在家养老的老年人享受到规范、专业的照护,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使老年人安享幸福美满晚年。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成都商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