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86岁老人养老钱被盗 民警快速破案抓嫌犯

老年权益 09-10
  感谢你们啊!这可是俺老两口的养老钱。”86岁的朱大爷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日前,延津县公安局侦破一起入室盗窃案件,为八旬老人追回9240元养老钱。

  9月6日下午5时许,延津县僧固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其放在家中皮包里的农商银行社保卡被盗,社保卡里存有其平时积攒的9000余元养老钱,而且其社保卡还是原始密码。

  

  民警赶到报警人家中,86岁的朱大爷情绪激动地诉说,自己和老伴平时舍不得吃喝,将每月领取的“老年钱”(老龄津贴)存到银行卡内,银行卡还是原始密码,这近万元的钱是两老人养老救命钱,朱大爷难过的不停地流泪。民警一边安抚老人,一边对现场进行查看。经过询问得知,朱大爷将银行卡一直存放在衣柜的皮包里,这个月存钱时发现卡不见了。


  围绕案发现场及周围,民警没有发现异常情况,遂调整思路,立即赶到银行部门对其社保卡流水明细进行查询,发现9月6日傍晚该卡有九笔共9900元分别在魏邱、朱寨、马庄三个农商银行的取钱记录,于是民警就连夜开展工作,赶往魏邱、朱寨、马庄三地农商行调取相关资料,最终确定嫌疑人为同村的朱某某,并于9月7日将朱某某传唤至派出所。面对民警的讯问,朱某某百般抵赖,最后在大量的证据面前如实供述了9月6日趁受害人午休时机入室翻找钱包,在没有发现现金的情况下盗走银行卡盗取9900元的犯罪事实。

  犯罪嫌疑人朱某某供述,平时在村里闲逛得知朱大爷家中只有他老两口,俩人省吃俭用肯定有存款,遂动起了歪脑筋。为了防止被发现和怀疑,专门跑到离家远的地方分批次取出,并消费了660元。

  目前,嫌疑人朱某某已被刑事拘留。由于追赃及时,9月8日民警将追回的9240元及时送还给朱大爷,并陪同朱大爷到银行柜台更改银行卡密码。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尤其是离退休的老年人,新办理的银行工资卡初始密码必须修改;且修改后的密码不能过于简单,不能用重复号码如111111或123456这样的连续号码作为密码,要打乱数字排序,这样才比较保密。另外,银行卡上的密码最好每隔一段时间修改一次。

来源网址:http://www.souyanglao.com/NEWS/6512.html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原号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