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数百名老人深陷“以床养老”骗局致养老钱血本无归

老年权益 07-20

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通过信访渠道摸清群众愿望和诉求,找到工作差距和不足,举一反三,加以改进,更好为群众服务。“葛仙山养老项目在附近市县通过所谓的‘以床养老’模式敛财后,资金链断裂,致我们众多老人的预付款血本无归。”7月13日,四川内江隆昌的数百位老人的代表致函有关部门反映说。

2015年6月3日,在四川省自贡市大安区,一家名为“葛仙山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的企业注册成立。同年7月15日,收到了区发改局出具的企业投资项目备案通知书(川投资备51030415071501)0050号。该通知书明确要求该企业依法办理包括城市规划、土地使用、施工许可等共7项审批手续,有效期为一年。

然而,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该企业没有依法办理任何审批手续,且明知发改局备案通知书一年有效期已过的情况下,相关领导于2017年2月5日代表政府与该企业签订了一份《葛仙山寺庙和养老中心项目投资意向协议》,并在违规的项目建设过程中,当月7日带领相关局委主管领导,国土、建设、民政部门及庙坝镇主要领导,多次参与站台宣传和开业典礼剪彩,使得该企业借势在邻近市区设立多个分公司,利用音影图片公开宣传该项目是政府主导,来吸引老人们投入(预订床位费),吸收款项高达数千万元。由于该项目最终因违规破产,造成众多老人们的养老钱血本无归。

据此前媒体调查了解,葛仙山养老项目背后,是地方政府招商引资的开发计划。政府与企业签订的投资意向协议成为老人对项目深信不疑的一个重要因素。对于企业的资质、项目建设情况、营销行为,地方政府未进行过有效的调查和监管。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上述违规行为,对老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影响,损害了我们的合法权益。恳请上级领导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尽快查明事实真相,依法依规公正处理,责令其赔偿弱势群体老人们的养老保命钱,维护公平正义,保护老人们的合法权益。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大众消费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