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全力追赃维护老人权益 五千万养老钱如数追回

老年权益 06-21

2023年6月20日,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了由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陕西银发太阳岛老人院”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三十余名老年集资群众代表旁听了案件宣判。

经审理查明, 2014年11月至2019年8月期间,被告人张某等人在未取得国家金融管理部门许可的情况下,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为名义向社会老年人群体公开宣传“银发太阳岛享老CPT”项目,通过办理会员卡、预交养老服务费等手段,并许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引诱老年人参与投资,共向747名不特定老年群众非法吸收资金5900余万元,截至案发时,仍有5400余万元未返还。案发后,四被告人慑于强大压力先后投案自首。碑林法院为推动案件追赃挽损,最大程度维护老年人权益,先后多次与公安、检察机关开展会谈会商,共同向被告人展开心理攻势,释明严重法律后果及退赃从宽政策,经多方努力终于将5000余万元赃款全部追回。最终鉴于被告人张某等人能积极配合退缴全部赃款,法庭一审对被告人张某等人从宽处理,依法宣告缓刑。

本案是常态化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以来,碑林法院审结的第一起追回全部损失的非法集资案件。此次公开宣判,旨在充分展示人民法院常态化打击养老诈骗犯罪的坚定决心和强大攻势,进一步发挥震慑犯罪作用的同时,宣传、引导类案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积极退赃、退赔,切实保护广大老年人合法权益。碑林法院将在后期开辟绿色通道,做好存案赃款分配发还工作,并继续在全社会广泛营造对养老诈骗犯罪人人喊打、穷追猛打的浓厚氛围,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陕西法制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