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每天赚3%?老人执意要转9万元养老钱投资 民警苦劝2小时

老年权益 01-08

  几天前,市民杨阿姨遇到了一个投资赚大钱的网络电信诈骗,险些被骗走9万元养老钱。那么这个投资赚大钱的诈骗,又有啥套路呢?

  市民杨阿姨匆匆赶到交通银行杨浦支行,说要转9万元给一个很要好的朋友,正当银行工作人员帮忙转账操作时,这名要好的朋友竟然打电话来催了。一边转账一边还有人在催,银行工作人员立即警觉了起来,并追问了这位要好朋友的具体信息,结果发现了大漏洞。 

  姓名不肯说,转账是投资,这不就是明显的电信诈骗套路吗?银行工作人员立即报警。属地大桥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过追问,杨阿姨说出了实情。

  原来,最近她在网上认识了一位名叫“红艳姐姐”的网友,该网友通过聊天,诱骗杨阿姨对“中国慈善联合会扶贫5年计划”进行投资,并声称一次投资收益5年,每天收益3%。面对如此高额的投资回报,杨阿姨心动不已,迫不及待地要给“红艳姐姐”投资9万元。

  杨阿姨:我这个人可不是轻易让人家骗的人,我还跟银行的人说,人家如果骗我的钱,人家是要倒霉的。

  诈骗意图如此明显的投资骗局,杨阿姨愣是没有发觉,这就是所谓的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此时此刻,民警只能给杨阿姨下“规劝猛药”。

  大桥派出所民警杨根胜说:“银行年利率才3%左右,他怎么可能有这么高的利润,一个月就好帮你翻倍,怎么可能啊。这么好发财的东西,我为什么要给你呢?我跟你非亲非故,为什么让你发财呢,他不好自己发财吗,就这么简单的道理。 ”

  见杨阿姨仍将信将疑,民警又从心理层面进行“刮骨疗伤”。 大桥派出所民警王翔闻表示:“都在骗你口袋里的钞票,你觉得她是好人,她就是故意利用你心善,然后骗你钞票 ,她所有发给你的截图都是假的,从网上下载得多了,你还是不相信,她是你亲戚吗?根本就不是啊,她为什么对你这么好啊,真的是心好吗?”

  为了让杨阿姨彻底死心,民警核实了打给她的每一个陌生电话,结果系统显示,这些人都有问题。民警杨根胜接着劝:“就你是群众,其他都是演员。这个我不会骗你的,跟你联系的人电脑上显示,都是刑事犯罪重点人员。 ”

  而更令民警气愤的是,杨阿 姨已经把她女儿的信息,都毫无保留地给了对方。大桥派出所民警王翔闻说:你还把你女儿的身份信息讲给他听,万一你女儿的信息被人家冒用了怎么办?

  经过民警长达2个小时的规劝,杨阿姨最终意识到了自己的糊涂,放弃了转账,保住了9万元养老钱。事后,杨阿姨的家人,还给民警送了一面锦旗。杨阿姨的女儿说:“发生这件事情后,杨警官一直给我妈妈思想上进行开导,后续在事情的处理上,也给她整理了思路,她才知道了,原来是自己进入了一个诈骗的组织集团,我们作为家属是非常感激的,所以我们就想以微薄的心意,送一面锦旗,当面向杨根胜警官,表示一个感激,一个感谢。”

  目前,杨浦警方正在对“红艳姐姐”进行进一步调查。民警提醒,投资赚大钱的套路,几乎都是诈骗,希望广大市民群众,擦亮眼睛认清现实,赚钱还是要靠辛勤劳动,投机取巧是行不通的。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看看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