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广州一阿婆为救生病丈夫找“大师祈福”,被骗9万元养老金

老年权益 05-25

  因丈夫长期受疾病折磨,广州一阿婆希望丈夫减轻病痛,“病急乱投医”轻信了“大师”,结果被骗走近9万元养老金。幸好警方及时介入,侦破案件,帮助老人挽回损失。广州警方提醒,老年人要警惕这类诈骗,骗子或许已经盯上您的“养老钱”!

  4月17日,73岁的吴阿姨在一巷子内看到“问八字、查家宅、祈福”的广告,她想到了自己的丈夫。原来,吴阿婆的丈夫长期饱受心脏病的折磨,吴阿婆想通过祈福的方式帮助丈夫减轻病痛。

  吴阿姨找到自称“大师”的温某。温某立刻抓住吴阿姨想通过求神拜佛、祈求保佑的心理,多次以帮其丈夫“解除鬼魂缠身、消灾祈福”为由,骗取现金88688元。然而,这些迷信之举并没能让吴阿婆的丈夫病情好转。4月28日,吴阿姨丈夫因病去世。此时,她才醒悟过来,但自己的养老钱已经被骗得分文不剩。

  5月1日,荔湾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抓获嫌疑人温某,并为吴阿姨挽回全部的钱财损失。根据办案民警介绍,骗子利用封建迷信进行诈骗的手段并不高明,但其抓住了老人急于祈福消灾的心理弱点,便轻松利用三寸不烂之舌哄骗了老人的钱财。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一旦遭遇类似情况,只要涉及金钱,都要告知家人,千万不要转账或支付现金,应立即联系亲友或拨打110电话报警。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羊城晚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