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国民养老保险项目落地成都锦江 打造养老金融生态系统

养老动态 11-04

几天前召开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为适应我国人口老龄化的趋势,必须加快构建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的养老金融服务体系,同时要求金融科技在提高养老金融服务效率上发挥关键作用。


为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11月3日,成都锦江区举办推动养老金融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国民养老保险项目落地签约仪式。

活动邀请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齐传钧,安联投资董事总经理、中国资产管理业务负责人沈良作为演讲嘉宾。

签约环节,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与国民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成都市锦江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国民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投资意向书》。在省市领导和业界机构、协会的见证下,锦江区与国民养老保险将在养老保险服务、养老金融生态建设、保险资金运用、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携手共同打造养老金融生态体系。

锦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加强与国民养老保险在养老保险保障、养老金融生态建设等领域合作,开启政企合作、优势互补、强强联手的新篇章。

当前,我国经济转型和人口老龄化加速,社会与个人的养老压力不断增加。推动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发展,丰富养老金融产品供给,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是坚持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金融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体现。

下一步,锦江区将继续发挥其区域优势,积极构建养老金融服务体系,同时加快金融科技创新步伐,吸引更多的优质产业链企业落户,优化金融环境,确保每一位公民都能享有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的金融服务,并以此推动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封面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