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邹平市公安局打掉一养老诈骗犯罪团伙 涉案金额45万

老年权益 06-10

  近日,邹平市公安局办理的一起养老诈骗案件已依法提起公诉,等待该案8名犯罪嫌疑人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2020年8月,邹平市公安局多警种密切协作,雷霆出击,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缴获电话机及作案工具一宗,涉案金额达45万余元。

  2020年8月,邹平警方接到年逾7旬的受害人张某报案,称有一名电视购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邀请其参加电视抽奖,可得到价值数千元的养生手表、足浴粉等礼物,但要收取100元的保证金,保证金可在参与抽奖后退还。张某缴纳保证金后,又有工作人员称其已中奖得到纪念币、字画等奖品,但要缴纳运费,管理费等费用。随后,该诈骗团伙称张某中奖的字画等物品价值数十万元,可为其进行拍卖,需要缴纳报名费。

  最终,该诈骗团伙以编造自己是电视购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谎言,并以小礼品等小恩小惠取得受害人信任,利用事先准备好的话术,先后骗取张某6000余元。

  作案地点

  群众利益无小事,邹平警方迅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分析研判,快速开展侦查调查工作。在滨州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办案民警迅速推进破案工作并取得重大突破,并立即赶赴外地市开展工作。

  经过数日分析研判,专案组掌握了嫌疑人的活动规律以及作案地点,经过数日蹲点守候,逐步摸清了嫌疑人作案地点等情况。

  最终,当嫌疑人聚集在作案窝点时,专案组果断出击将诈骗团伙成员一举抓获,成功端掉了该诈骗窝点。

  滨州公安提醒广大市民群众,涉及老年人的诈骗案件主要有缴纳养老金、购买保健品、养老服务等方面,不要贪图小利,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抵制投资诱惑,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滨州日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