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株洲石峰检察:防范养老诈骗 “检察蓝”守护“夕阳红”

老年权益 07-07

“叔叔,现在养老诈骗套路多,这是我们专门印制的老年人防诈骗指南,您收下看看。”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群体的反诈意识,有效守护“养老钱”,7月5日上午,石峰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株洲市智成养老院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及“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普法宣传。

“很多骗子会冒充‘投资大师’,夸大产品投资效益,获得老年人信任后骗取养老钱。”活动中,检察干警介绍了养老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内容,结合真实案例,重点对常见的投资养老项目、提供养老服务、销售养老产品和“以房养老”类等养老诈骗套路进行详细讲解。并且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反复叮嘱老人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甜言蜜语”,不要轻易将自己的个人信息透露给他人,“不管骗子说什么,都不要轻易相信,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询问子女。当遭遇诈骗,自身权益受损,要及时报警,避免财产损失!”

下一步,石峰区检察院将持续开展和落实好防范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建立完善宣传、排查、整治常态化工作机制,增强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群众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专项行动的知晓度,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红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