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以“代办养老保险”为名诈骗20万余元 宁阳一男子被判有期徒刑五年

老年权益 06-20

  “我认识这个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部长,只要我和他说一声,就可以挂靠在他公司补交养老保险,您把钱转给我就行,这事交给我,保证给您办的妥妥的。”

  当遇到“热心朋友”要帮您代办养老保险,并让您缴纳一些费用时,您可要当心了,这很有可能是一场骗局。

  记者从宁阳县法院了解到,日前,宁阳县法院通过远程视频提讯系统依法对被告人李某诈骗一案作出公开宣判,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李某实施多起诈骗犯罪,其中,2019年12月份至2022年1月份,被告人李某以能为被害人黄某等四人办理某公司员工养老保险等为由,骗取黄某人民币20万余元。

  法官提醒,“代办养老保险”是一种针对老年人比较常见的诈骗手段,老年人办理养老保险,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了解相关的政策规定,到相关部门的办事窗口、平台依法依规办理,不要轻信他人蛊惑,不要相信所谓找关系、走后门等违规方式,避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广大老年朋友一定要擦亮眼睛,提高防范意识,多关注防骗反诈宣传,了解诈骗手段,有问题多和子女沟通交流,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护好自己的养老钱。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闪电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