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法院宣判涉养老诈骗犯罪案件 被告人获刑三年五个月

老年权益 08-02
  以“墓地”“墓园”开发项目为诱饵,承诺高额回报,被告人覃某共收到48名集资参与人的钱款共计608万余元。近日,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法院依法对涉养老诈骗犯罪案件进行宣判,被告人覃某获刑三年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

  覃某是深圳某信息科技公司广西区域报单中心的实际管理负责人。2016年11月起,覃某在没有经过有关部门依法批准的情况下,在南宁市青秀区以深圳某信息科技公司项目名义,通过在朋友圈发布信息、发放传单,向参与人宣讲、口口相传等宣传方式,以“墓地”“墓园”开发项目为诱饵,承诺高额回报,利用老年人对身后之事的关注,向社会公开宣传“报恩福地(墓地)”等项目的运作模式、投资收益等内容,承诺“投资1万元每天能够收益107元”“复投满一年可得24万元,满两年可得48万元”等高额回报,公开吸收资金。

  2016年12月至2018年12月,覃某共收到48名集资参与人的钱款共计608万余元,已返还约100万元,造成集资参与人损失508万余元。

  青秀区法院认为,覃某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律规定,向社会公众吸收资金,扰乱国家金融秩序,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覃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自愿认罪认罚,有悔罪表现,并归还部分投资款,依法从轻处罚,青秀区法院判决被告人覃某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追缴违法所得返还各集资参与人。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南宁广播电视台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