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养老保险”诈骗套路多,这类犯罪手法需警惕!

老年权益 09-13

  老人不安则家庭不安

  家庭不安则社会不安

  近年来

  一些不法分子

  抓住老年人网络知识不足

  辨识能力不强等特点

  利用保健培训和产品推介

  直播陪护等各种手段

  设置陷阱、诱导消费

  给老年人造成经济损失、精神痛苦

  快来看看这些常见的养老诈骗类型

  提高防范意识吧!

  案情回顾

  2022年1月25日中午12时许,在会泽县某小区,焉某某虚构可以帮助老人购买养老保险等谎言对打扫卫生的数名老人进行宣传,诈骗被害人池某某、雷某某共计人民币6000元。

  2022年4月14日,会泽县人民检察院以焉某某涉嫌诈骗罪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诉。一审判决焉某某有期徒刑十一个月,并处罚金8000元。焉某某不服一审判决上诉,二审裁定维持原判。

  焉某某诈骗案是典型的利用老年人信息闭塞的特点骗取信任,以帮助老人“购买保险”为由索要钱财,最后携款潜逃,完成诈骗。
  购买保险及理财投资产品应结合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正规机构和正规渠道在购买产品前,多咨询正规机构的专业人员,多与家人商量,对活动的真伪、合法性进行必要的判断和了解,防范不法分子诈骗侵害。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成都人社局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