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不得了!从30万元“盗刷案”揪出近600万元“养老诈骗案”

老年权益 11-01

  日前,一名诈骗案受害人来到

  鹿城区公安分局中山派出所

  向副所长吴鸿俊表示感谢

  正是吴鸿俊的迅速破案

  才让受害人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事件经过

  事情要从去年3月说起。案发当天,市民陈女士到中山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账户被鹿城区某寿险公司员工葛某某盗刷30万元。面对民警的调查,葛某某始终辩称该笔款项系借款,只是暂时无力偿还,并非盗刷。吴鸿俊是当日值班领导,他敏锐地发现了端倪,立马对葛某进行了详细讯问,心虚的葛某最终承认因弥补个人亏空,才向陈女士谎称购买银行高息理财产品,通过POS机刷卡盗取陈女士30万元。当时,犯罪嫌疑人葛某某因涉嫌盗窃被鹿城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凭着丰富的办案经验,吴鸿俊认为这不是一起简单的案件。果然,在对葛某的银行交易明细等信息进行详细调查时,吴鸿俊发现类似的受害人至少还有8人,且均为老年群体。

  “在取证调查中,还是受到了不少阻力”,吴鸿俊回忆道,“他们认为自己交给葛某某的资金是正常投资而并非受骗,对民警办案不怎么配合”。吴鸿俊深知老年人养老金来之不易,在此后的半年时间里,他反复做受害人的工作,让他们知道这并非投资,而是打着理财幌子的诈骗,从而认识到案情的严重性,并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最终查实涉案金额共计人民币598.96万元,涉案受害人9名。至案件判决前,葛某某退赔受害人223.23万元。

  

  

此图片与上述案件无关

 

 

  目前,葛某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对类似养老诈骗的犯罪行为起了有效的震慑作用。

  人物介绍

  

  吴鸿俊,男,1985年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2012年1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鹿城区公安分局中山派出所打击副所长,曾获个人三等功一次,个人嘉奖五次,多次获评年度工作先进个人。

  作为打击副所长,工作中吴鸿俊重“言传”,更重“身教”,始终身先士卒、带头实干,近几年,他曾多次奔袭数千里,连续蹲守,查获十余名历年在逃人员,抓捕率百分百;他数次乔装跟踪,觅获窝点,破获新型涉企团伙盗窃案,查获8名对象,涉案金额达数十万元;远赴西部偏远山区险地,埋伏丛林之中十多小时,擒获贩卖150余克海洛因毒贩……诸如此类的例子,不胜枚举。

  
  2022年以来,中山派出所打击团队在吴鸿俊的带领下,团结一心,对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刑事打击88人,行政拘留82人,辖区刑事+治安总警情同比下降25%,盗窃警情同比下降34%,黄赌警情同比下降25%。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浙江融媒体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