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以帮表亲代买保险为由诈骗养老钱?判了!

老年权益 12-19

  本来认为是表亲,连续七年把钱交给对方代买寿险,不成想却被亲戚“杀熟”骗了钱。近日,聊城市莘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一起养老诈骗案,被告人郭某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9年12月至2011年10月间,被告人郭某系某人寿保险公司代理制员工,其与被害人窦某系表兄妹关系。2009年12月份,经郭某介绍,也出于对自己养老攒钱的需要,被害人窦某夫妻经过郭某从保险公司各购买了分红型终身寿险一份,保费缴纳期限为10年。每年窦某夫妻都将保费交于郭某,由郭某为其续交保费。

  郭某在为被害人夫妇缴纳三年保险费之后,不再代理销售保险业务。但是郭某隐瞒了这个事实,又连续收取被害人窦某夫妻七年的保险费70258元;而收取的这些钱,郭某并未上缴保险公司,而是用于家庭支出、偿还债务等,致使窦某夫妻投保的保险因没有续交保险费而失效。被害人窦某住院后到保险公司理赔才发现。案发后,经过法院做工作,且被告人和被害人系亲戚,双方达成了谅解协议。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郭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据此,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

  在此,办案法官提醒大家特别是中老年朋友,要主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提升反诈防骗能力,警惕身边人“杀熟”,遇事多与子女商议,远离诈骗,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同时,在办理养老、理财等保险业务时,切勿轻信他人代办的承诺,应通过正规渠道去了解办理相关保险业务,谨慎管好自己的“钱袋子”,莫让骗子“钻空子”。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山东高法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