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推销员”当上“干儿子” 陆续骗老人购物投资20万元

老年权益 02-18

  “您就把我们当您的干儿子、干闺女,放一百个心吧。”这是某些“推销员”利用老年人有养生需求的心理推荐“灵药”的经典话术。近日,徐汇警方破获一起养老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熊某、詹某,涉案金额近20万元。


图说:熊某推荐的保健品“通洛心”。徐汇警方供图

  家住徐汇的市民黄先生接到熊某推销电话,熊某向其推荐保健品“通洛心”。黄先生轻信其功效后,熊某便上门开车带黄先生至公司参加培训。熊某一番花言巧语之下,黄先生花费了3万元购买18瓶保健品“通洛心”。

  在此之后,熊某就开始当起了黄先生的“干儿子”,平日里经常通过电话关心黄先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偶尔双休日也会上门送些米、面、粮、油、鸡蛋等生活用品。久而久之,黄先生觉得熊某像自己的“亲儿子”一样,很贴心,便又在熊某的大力推销下花费7万元购买保健品。


图说:熊某推荐的保健品“通洛心”。徐汇警方供图

  不久,熊某在原公司辞职,但仍与黄先生保持联系。几个月后熊某又打起了黄先生的主意。黄先生说:“他告诉我国家拨了几千万元给公司,让他们做慈善,只要付8万元就能拿到15万元的回报还有10万元本金。”几日后,熊某找了詹某冒充公司经理,还提着几箱礼品上门看望黄先生。闲谈期间,詹某告诉黄先生几日内就会兑现之前所谓的回报,并称再支付5万元将额外获利1万元。黄先生深信不疑,直接将现金交给了对方。几个月后,黄先生发现资金迟迟未到账,服用所谓的保健品并没有取得明显效果,感觉被骗,最终报警。


图说:嫌疑人被抓获。徐汇警方供图
  徐汇警方在掌握熊某和詹某的犯罪事实后,迅速组织警力将两人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熊某、詹某在2021年至2022年通过上门推销保健品、许诺高额返现等方式,陆续骗取被害人黄先生20万元。办案民警张警官告诉记者,该公司在销售“通络心”产品的时候,聘请所谓的“讲师”冒充专家、医生的身份,夸大吹嘘该产品具有治疗多种疾病、提高身体素质的疗效,该产品的售价高达3980元一盒,进价仅100元,从而达到牟取暴利的目的。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民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