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48万元“养老钱”被骗 法院出手追回

老年权益 03-14
  近日,20余名老人手拿锦旗和感谢信来到顺庆区人民法院,代表270名受害者,感谢该院法官和执行干警帮他们追回被骗的48万元“养老钱”。

  刘某等人瞄准老年人这一弱势群体,利用老年人防骗意识弱、对诈骗手段防范不足的特点,隐瞒真实身份向老年人虚假宣传、推销所谓的“投资认购机器得返点”业务。通过该骗局,刘某等人共计诈骗270名老年人,每人被骗金额从几十元到几万元不等。

  案件告破并移交司法起诉后,顺庆区人民法院对该案审理后认为,刘某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利用虚假身份、虚构事实进行集资诈骗,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集资诈骗罪,遂作出一审判决,判处刘某有期徒刑七年,并退赔被害人财产。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顺庆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迅速开辟执行“绿色通道”,第一时间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查找被执行人所有的房产、银行账户等信息,并对查明的财产采取了查封冻结等措施,成功追回48万元案款,并交到270名受害者手中。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南充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