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又一“养老项目”出事,7亿资金被套牢,2600名老人养老金被骗光

老年权益 06-30

我国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养老的需求和市场也在不断扩大,因此加入到其中的企业也越来越多,即便相关规定不断完善,然而实际上能够覆盖到的区域却十分有限,还需要更多时间来发展。

为什么人人都想要养老金对于个人而言,养老金可以说是最重要的储蓄和保障方式,虽然有人可能会认为攒钱比养老金来的更好,但实际上无论是从社会还是经济角度看,养老金带来的收益都远比其他任何一种理财方式来的高收益且稳健。要知道除开储蓄功能之外,养老金最重要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了抵御通货膨胀,因此可以看到,相比几十年前,养老金的增长是几十倍的级别。而且因为养老金的计算与地区平均工资有关,并且交的越多时间越长,能够拿到的钱也越多,所以对于一些经济发展较好的地区而言,养老金的数量是相当可观的。另外相比个人缴纳的养老金以及各种其他保险,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职工养老保险由企业分担主要的部分,交的越多拿的越多。加上养老金本身其实也是有收益的,因此无论是普通人还是市场,对于养老金都是尤其重视的。

“养老项目”成了“摇钱树”?如果说对个人而言养老金是为未来投资,对企业来说,养老行业其实就已经是一个“摇钱树”了。因为老年人口增多,但子女却在相对变少,不少家庭背负的养老负担尤其大,所以社会化抚养以及企业抚养就拥有了巨大的市场。另外,因为当前我国的养老制度和体系还在完善中,很多问题都需要时间来慢慢解决,但市场化的企业本身灵活性就更高,因此更加适合在当前情况下高速发展,而在整个养老项目中,能够赚钱的市场其实有几大类。

第一类是养老相关的保险。这是目前很多保险公司都着重推出的,因为当下人们对健康的重视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而且不仅是年轻人,老人的健康险以及各种其他保险也都算在内。第三类也是很多金融公司都瞄上的,那就是养老理财。这种理财说白了就是让老人将养老金或者其他资金投入到项目中,然后固定时间或者利息分红,与人们常买的稳健型基金有共通之处,但这其中隐藏的风险也是最大的。

又一“养老项目”出事据央视报道,一个名为“康嘉逸居”的养老产品就是打着所谓“预付型理财”的名号骗了很多老人。有人自从去年三月起就开始购买这份养老产品,对方销售员承诺保险本身不会存在任何问题,可以放心购买,然而直到今年,购买者一共才收到过一次分红,直到去电时才意识到,这家公司已经资金链断裂。当然,这家公司多少还有一定的补偿措施,拍卖房产后归还本金按理讲也是常规操作,然而当人们看到其身后的公司时却十分意外。因为其背后是一家名为置信集团的房地产开发商,其本身就背负了相当大一笔债务,执行人信息更是有十多条。

2600名老人养老金被骗光在整个事件中,有2600名老人的养老金被骗光,套牢资金总计7亿人民币,而最终能够拿回来的恐怕并没有多少,由此可以看出,养老产业的发展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投机者”进入。同时,不仅老人需要小心,子女或许也该用更多样的方式来陪伴老人,因为不少保险公司就是利用老人子女不在身边的机会进行诱导并实施“杀猪盘”的。

很多推销员会多次到老人家里嘘寒问暖,送吃送喝,并且不断向其推销自家产品,部分人可能自己都意识不到推销产品的本质,这就导致很多上套的老人乖乖交出了自己的养老金,然而一旦钱到手,这家公司也就会很快从各个地方直接消失,老人本身就行动不便,加上很难有网络信息的利用能力,大多甚至就忍气吞声。南昌的“中华情”老年公寓也是非常典型的例子,这是去年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也就类似于骗钱的养老案件,虽然公安机关能够通过记录受损者的信息来相应给予补偿,但最终能够收回来的其实也十分有限。

养老行业需要多方监督很显然,随着市场的不断扩大,各种“牛鬼蛇神”都开始试着往这里来,尤其是去年以来,很多房地产商在多重政策下面临严重的发展问题,转行科技发展的有,转行保险教育的也有,老年人大学甚至都在逐渐成为一种“时尚”,但这也意味着整个养老行业需要多方面监督。

从企业层面看,自觉遵守相应的职业道德和法律不必细说,最重要的是对风险的预估必须及时、准确告知老人或者其亲属,很多老人本身就不是很懂这点,一不注意就会被人骗。从社会层面看,不仅子女要习惯性给老人科普各种知识,多陪陪老人才是避免其被骗的最有力保障;地方部门和相应的养老机构也要不断张贴或进行科普,鼓励养老企业市场化的同时也不要忘了评估部分企业的经营风险。

从政府层面看,我国对于养老金的重视其实就是针对养老项目进行管理的第一步。报道指出,当前国家正在全面推进个人养老也就是企业化养老的制度完善和制度建设,未来人们不仅可以享受到社保带来的养老,同时还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监管部门监督下的第三方养老机构进行投资,这样无论是市场流动性还是企业本身都会有更大发展空间。总的来说,当下养老项目的很多“雷”其实就是在变相提醒人们,养老项目的投资需要尤其关注其背后公司的资金管理和动向,不能因为对方的短期的“虚情假意”而被骗,相信制度完善后,国家和政府背景能给这个行业带来更多发展。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小熊搞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