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男子沉迷直播打赏 骗独居老人近千万

老年权益 10-17

“我平时花钱大手大脚,自己的工资都不够用,了解到张老太是独居老人后,我就有了从她这里骗钱的邪念。”被告人开某利用独居老人身边无人照料、年事已高等特点,诈骗老人980万余元,并用于直播平台打赏、高消费等,将诈骗所得挥霍一空。8月21日,上海市黄浦区检察院依法对开某以涉嫌诈骗罪提起公诉。9月21日,该案开庭审理,尚未宣判。

  开某是某保险公司业务员,2020年在处理保险售后业务时认识了张老太。开某经常邀请张老太参加公司举办的旅游活动,一来二去两人便熟悉起来。开某得知张老太身边无亲人照料、一直独居,便经常对她嘘寒问暖,逢年过节以保险公司的名义上门拜访送礼物,渐渐取得了对方的信任。2021年,张老太想将名下一处房产变卖,开某便跑前跑后帮助张老太寻找中介挂牌出售,最终房子卖得670万元。

  看到年事已高的张老太手握如此巨款,又对自己无比信任,开某心生邪念:“我骗张老太说现在有个理财项目,保本保收益,年化利率3.15%。”开某多次骗张老太把钱投到保本收益的理财项目中,张老太出于信任每次都同意了。“我带她到茶室,设置好手机,让她每天刷脸转账20万元,还会带她去柜台进行大额转账,理由都是‘理财’”。就这样,张老太总共给开某转账了900余万元。此外,开某还瞄准了张老太的信用卡,通过卖惨博得张老太同情,拿到了她的信用卡后就去套现消费了。

  开某沉迷网络直播,喜欢大手笔刷礼物,先后在某直播平台充值了约500万元,除了打赏外,其余钱款全部被他用于个人挥霍。

  直到2023年,张老太开始催问理财产品的资金去向,开某编了三支基金代码敷衍。张老太拿到基金代码后,便找朋友打听,发现根本不存在这三支基金,这才发现被骗。张老太催开某还钱,但开某一直置之不理。3月17日,张老太报了警。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崇州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