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老年餐厅”守护群众“微幸福”

老年生活 11-28

初冬寒意渐浓,走进老年餐厅,看到的却是一派火热景象:20多位老人吃着热乎的晚餐:烩菜、蒸莜面、红糖馅馒头,还有热乎乎的小米粥,老人们吃得舒心可口。“来这里不仅吃得好还便宜,这顿晚饭只花了1块钱。”90岁的张德发说,过去在女儿家里吃饭,自从今年村里开办了老年餐厅,自己几乎天天来这里吃饭。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对于群众来说,每一个家庭对于“一老一小”的关心和关注度都是很高的。养老难、看护难、入园难、入院难,群众生活中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也会有居家养老、品质生活、便捷服务的需求。作为党委政府和党员干部来说,站好服务群众的每一班岗位,就是要立足群众的需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把一件件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把一个个民生难题解决到群众心坎上。

居家养老、社区养老、社区托育以及便民生活圈的打造、基层政务服务的延伸等等,都是群众的需求和诉求。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安装上电梯,实施家庭无障碍环境建设和社区适老化、适儿化改造,建起来社区普惠性托育服务中心、社区老年食堂,打造“十五分钟便民服务圈”,将更多优质的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一线,让群众的养老、教育、医疗等等服务都更加的优质,还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得到更好的服务。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各级党委政府和党员干部应该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坚持沉下去,到群众身边去,面对面的访民情,听一听群众的想法。同时,要开通网络民意“直通车”,为群众搭建网上说事平台,让网络问政、领导留言板、热线电话等新平台,成为民意传递的新通道,第一时间接收到来自于群众的信号,及时的回应群众呼声。

老年餐厅建起来了,口袋公园、城市书房、农村书屋、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等等设施也逐步的完善起来了,基层党委政府立足群众需求,立足岗位职责要求,不断的优化和完善服务,用点点滴滴的微实事、微服务,送去群众满满的微幸福。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法制社会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