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汾阳:“流动餐车”托起老年人幸福“食光”

老年生活 12-06

寒冬虽冷,餐食暖心。近年来,栗家庄镇田村聚焦辖区孤寡、高龄、失独、空巢等老年人就餐需求,把“细致入微”的服务融入到日常管理中,充分利用多方资源,牵头开启爱心餐车服务,为全村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午餐,以服务“热度”提升全村老年人生活质量,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日,记者在栗家庄镇田村看到,一辆标识着“爱心餐车”的车辆缓缓驶进日间照料中心,爱心人士带着新鲜采购的多种食材,升起灶火,忙碌了起来。

【田村的老年人们注意啦!今天中午11点40分左右还是到日间照料中心领取爱心餐……】上午11时左右,“爱心餐车”旁就聚集了不少村里的老年人,大家乐呵呵地聊着天,夸赞声不绝于耳。

【今天吃什么呀?上次的那个就挺好吃的。】临近中午,经过厨师的巧手烹饪,一道道营养均衡的美味佳肴纷纷亮相。【爷爷奶奶们,咱们这就开始打饭了,大家都排好队,刚做下的饭怕把大家烫伤。】在厨师的吆喝声中,爱心午餐正式开席了,餐车前排起了长龙,爱心人士依次为老人打饭添菜,可口的饭菜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让老人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小小的善举也得到了广大村民的连连点赞。

栗家庄镇田村 村民

我们都是上了年纪的人,村委里给老人们吃饭,饭做的好,荤素搭配,营养丰富,我们感谢党支部和村委的关怀。我们的孩子们在外面,都不在跟前,我们回来吃一口就能该干嘛干嘛,虽然说我们老了,但是也能在地里干活。

爱心企业

山西昌瑞地产总经理 刘佳骏

尊老爱幼、互助互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田村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平台,让我们有机会向老年人尽绵薄之力,每次将饭菜递到老人手中,接过爱心饭盒的老人们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感觉我们做的一切是值得的。未来我也会继续把这份事业坚持下去,将这份爱传递下去,让社会温暖起来。

从“一餐热饭”到“幸福驿站”,如今,“流动爱心餐车”驶入乡村,托起老年人幸福“食光” ,“一顿热乎饭”解决了儿女们的后顾之忧,让老人们尝到了幸福滋味。

栗家庄镇田村村委副主任 宋振宏

流动爱心餐车为我们村广大老年人提供实惠、便捷、安全的助餐服务。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老年助餐服务,从“有的吃”向“吃的好”转变,以高品质的餐点、高标准的服务温暖老年人。我们期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慈善组织、志愿者加入爱心行列,尽己所能,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希望所有的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据了解,“流动餐车”项目从今年7月份开始启动后,包括栗家庄镇田村在内的5个组、1300名左右的60岁以上老年人成为了受益者。如何变群众“需求清单”为“幸福账单”?栗家庄镇田村充分发挥政府兜底保障、村集体灵活服务、慈善力量共助三方面优势,制定出台配套扶持办法,推出“ 爱心餐车”老年助餐服务,分别在5个组每月4次进行统一烹饪,通过现场打餐、网格员分送、集中供餐等方式,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黄河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