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暖心瞬间!安丘城管救助摔倒老人!

老年生活 03-15

3月8日下午4点左右,安丘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兴安执法中队副中队长逯中海带领曹晓伟、马草原、宫浩3名执法队员,在向阳路环城河桥路边进行市容秩序巡查时,发现地上躺着一位老人。周边有三四个路人围观,出于种种顾虑,没有一人敢上前搀扶。

此时地面冰凉,为避免二次伤害,执法队员顾不得多想立即上前查看伤情,发现老人并无大碍后将老人搀扶起来,扶至一旁台阶休息。老人看起来有点老年痴呆,经过询问得知,老人80多岁了,家住附近,刚才出来玩。由于年事已高,走着走着,突然感觉双腿无力,摔倒在地上半天爬不起来。执法队员问清老人住址后将老人扶到家门口后发现家中无人,大门紧锁。执法队员征询老人意见,有没有钥匙要不要帮他开门进去休息,需要不需要帮他联系家人回来。老人连忙说不用。

此时执法队员正好接到一个群众投诉需要及时处理,只好把老人安置在门口马扎上后,赶去处理群众投诉。投诉处理完后,因为不放心老人安全,执法队员急忙赶回来查看老人情况。此时老人老伴已经回家,2位老人对执法队员表示了感谢。执法队员叮嘱老人的老伴一定要好好看好老人,不要再让其单独外出。看到老人没有问题后,执法队员才放心离开,又默默回归岗位,继续市容秩序巡查工作。

小事见大爱!危急时刻,4名执法队员毫不犹豫搀扶摔倒老人,这“暖心一扶”,用行动传递了城管为民正能量,诠释出了一片赤诚坦荡的爱民之心。心系老人安危,处理完投诉又回来查看老人情况,做事有始有终,4名城管队员展现出了高度的责任心!

群众安危无小事,平凡善举彰显城管为民大情怀!近年来,安丘城管热心助民的爱心善举时常发生,“搭把手”已经成了安丘城管人之间不言的默契。城管队员每日里穿梭奔波在城市大街小巷保障城市整洁有序的同时,也用一个个温暖的爱心善举扶危济困温暖人心,诠释和践行着城管人“人民城管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用风雨坚守、责任担当彰显城管正能量,让“城管蓝”成为群众最信任的颜色。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安丘融媒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