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广西桂林:老人路边晕倒众人合力救助

老年生活 03-15

“小杨,真的谢谢你!”3月12日,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某病房内,老人家属握住杨磊的手,不住地表示感谢。

据了解,杨磊是国铁南宁局桂林高铁基础设施段生产调度监控中心环境综合分析组的一名线路工。3月11日,在桂林市叠彩区虞山公园门口附近,车流交汇、人头攒动,一位老人突然摔倒在斑马线上,双腿不停抖动,情况十分危急。

医务人员正在检查老人伤势,杨磊向医务人员说明老人晕倒的情况。

大约一分钟后,杨磊驾驶汽车恰巧路过,他见状立刻停车向老人跑去。只见老人后脑勺着地,地下已有一滩血迹。他当即拨打了110与120,并一直守在老人身边,保护其不再受到二次伤害,陪同老人等待警察与医护人员的到来。

“奶奶没事的,医生马上就来了。”“您慢慢呼吸,不要激动。”等候期间,桂林第十四中学校医赵老师也加入这场“爱心接力”,与杨磊一起安抚老人情绪。因身体受到冲击,老人无法正常说话,两人撑起伞遮挡阳光,缓解老人紧张的状况。

“当时刚好是下班高峰期,车流太多了,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停车救人,她躺在那里真的很危险。”回忆起事情经过,杨磊仍心有余悸。

值得庆幸的是,经过医院的及时救治,目前老人身体已经恢复。

杨磊平时的工作是负责查阅视频监控,监管管内各种数据,跟踪问题整改进度。工作中,杨磊面对繁重棘手的任务,从不推脱;生活中,热心善良的他见到同事有困难,总会上前搭把手。他曾获“广西壮族自治区优秀共青团团员”称号。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