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老年人应该如何预防甲流?

热点视频 03-15

  老年群体应该如何预防甲流?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感染病科、感染管理科主任胡必杰医生认为,老年人是一个脆弱人群,在流感的防控当中尤其重要。因为老年人容易感染,一旦感染,容易重症。一旦重症,病死率就增加了,所以对老年人要格外注意。

  一是要减少或避免感染,流感季节避免到公共场所去,如果一定要去,要做好严格防护,比如佩戴口罩。

  第二个有些老年人可能不太注意手卫生,比如到商店、菜场,不可避免跟他人有手的接触。如果随身携带酒精擦手液做手消毒,就可以减少病毒传播的机会。

  疫苗接种也是非常重要的。有的人说,打疫苗老年人会有各种各样的反应。总体上说,流感疫苗目前还是很安全的,所以建议老年人去打流感疫苗。

  与老年人共同生活在家庭里的居住人员,尽量要避免感染。如果一旦感染了,跟老年人尽量做好感染防控的隔离,如果这个时候老年人的免疫功能特别差,家里面有人感染的话,可以有一些预防性用药,比如奥司他韦,可以减少流感发生机会。一旦发生,可以避免向重症发展。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看看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