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9个注意事项告诉你,中老年人怎样才能远离运动损伤

健康养生 05-03

  随着中老年人越来越崇尚运动健身,运动性损伤时有发生,从生理的角度看,人到60岁以后,全身各组织、器官的机能出现十分明显的衰退,其中以呼吸机能的下降速度最快,同时运动器官也发生一系列的退行性变化,如肌肉萎缩、兴奋性降低、速度减慢、骨质松脆等。科学合理地运动,避免运动性损伤的发生,不但可以使中老年人更好地从运动中受益,而且能减少运动损伤给中老年人带来的痛苦。那么,中老年人怎样才能远离运动损伤呢?

  

  1.运动的强度及时间要依个人的体能慢慢地增加,强度一定要适当,不能过度劳累;最好每天都能够坚持做30分钟左右的运动或每周维持3~5次,每次30分钟。要合理安排运动时间,避免时间太长造成对身体不必要的伤害。

  2.运动前要有10分钟左右的暖身运动,运动后也要有5~10分钟的缓和运动。

  3.选择合适的运动鞋及运动器具,鞋底要富弹性且要防滑。

  4.选择平整且温度适宜的运动场地,以保证运动的安全性、舒适性。

  

  5.不要空腹运动。 因为活动会消耗大量的能量,空腹锻炼极易发生低血糖。活动前应适当喝些糖水或吃点水果,让身体得到一些启动的能量。活动结束后,可休息30分钟左右,然后再开始进食。

  6.用餐前后1个小时内不宜运动。

  7.运动前或运动中有头晕、胸痛、心悸、脸色苍白、盗汗等情形时,应立即停止运动。

  8.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关节置换,腰、肩、颈酸痛、手脚关节急性扭伤等个别健康问题者,应请专业的物理治疗师指导合适的运动方法、运动强度及注意事项。运动时应随身携带心脏病保健药盒和相关的药物。

  

  9.应了解运动当日的天气,雨雪天、浓雾天气、大风天、空气污染较为严重等天气最好不到室外做运动。

  运动固然重要,但是运动的安全性更值得注意,中老年人在运动时一定要保证自己的安全,以便更好地进行运动。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浪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