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中老年人:连续多日咳嗽 警惕肺部感染

老年生活 01-05

  2023新年新气象,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正在有序恢复当中。不过,中老年或有基础疾病的人群最近要特别注意,如果感染新冠之后出现长时间咳嗽、发烧不退、胸闷气促等症状,要及时就诊。

  上午9点多,汤汪卫生服务中心的门诊部,排满了等待就诊的患者。60多岁的王师傅介绍,自己在20号被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发烧几天就好了,但咳嗽了将近半个月仍然不见好转,有些担心。

  王师傅:(你现在来看就是咳嗽没好?)没好。( 胸口闷不闷?)不闷。(发烧不发烧?)不发烧。(衣服解开我听一下。)

  经检查,医生发现王师傅的肺部有感染症状,需要进一步确诊。

  谈金星 汤汪卫生院副院长:然后我给他进行了听诊,肺部还有病变的表现,想给他做一个胸部CT进一步确诊。

  据介绍,作为收治新冠患者的定点医院,汤汪卫生服务中心每天接诊量有好几百人,其中需要CT进一步检查确诊的达到200人。目前,医院住院部住满了病患,大多数都是七旬以上、且患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医护人员加班加点,每天忙的连轴转。

  患者:前几天咳嗽,晚上喉咙相当难受,干呕。

  患者家属:昨天输了一天液,今天好多了。

  影像科医生:7点45开始忙,一直忙到晚上9点,9点下班。(一天要测多少个?)200个左右。(一会不停?)对,一会不停。

  医生提醒,中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如出现明显的咳嗽、胸闷症状,长时间难以缓解,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防止肺部感染。


  谈金星 汤汪卫生院副院长:发烧比较严重的情况,比如超过38.5℃ 或者连续三天发热不退的,或者咳嗽比较明显的,伴有胸闷气短等等不适的病人,我们建议及早到医院就诊,排除肺炎的情况。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扬州电视台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